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1年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奖”的通知

各系:

为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工作、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现进行2021年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奖的评选,各系推荐1名青年教师(地质系2名)。请各系积极组织推荐,时间截止到20211231日下午17:00,请将申报材料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

附件2: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20211224





1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

(试 行)

一、评选目的

为了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学院设立青年教师教学奖,对授课质量高、讲课效果好的青年教师进行奖励,以此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工作,投身于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评选范围

在教学第一线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40周岁及以下),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课堂教学效果优秀,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中发挥突出作用或取得一定成绩。

三、评选条件

1.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作风正派,能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当中。

2.服从分配并积极承担教学第一线的教学任务,完成200学时以上的教学工作量(不包括各种减免工作量),其中全日制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不低于48学时。

3.各类教学档案齐全规范,校院教学检查合规。所承担课程有完整的备课笔记或教案和课程小结。

4.按照认证理念,参与修改过一门课程教学质量标准,完成过一门课程的试卷审批和目标达成度评价,或补充一门课程的试卷审批和目标达成度评价,在本专业落实认证理念具有表率作用。

5.认真研究教学工作,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并取得一定的成果:包括在研的教改项目(负责人)、参加教学比赛并获奖、发表教学论文(第一作者)、出版教材、指导优秀毕业设计(校级)或其他教学获奖。

6.在课程建设或参加国家、省组织的统考和竞赛中取得成绩。

7.教学工作认真、负责、严谨,注重因材施教和教书育人,经专家、同行听课及学生课堂情况调查,教学效果好、质量高。在本年度必须有“全校课程学生评价”、专家听课评价,并且评价等级为“优”、“良”。

8.参与专业建设或积极投身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担任班主任、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或指导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奖励。

9.本年度未发生教学事故,未受过其他处分。

四、评审办法

1.凡符合评审条件的青年教师,由本人提出申请所在系推荐,推荐名额以当年通知为准。

2.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依据为:

1)所在系和指导教师的考核、评价;

2)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价和专家评价;

3)评审委员对申报材料的评审。

五、申报材料

1.《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

2.提交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备课笔记或教案、课程小结及反映教学改革、教学效果的材料、反映落实认证理念的材料等;

3.提交专家、同行听课情况(学院教学办公室归纳整理)。

六、奖励办法

1.凡获得青年教师教学奖的青年教师,由学院发给荣誉证书和奖金。

2.每年度评审名额一般不超过2名,每人奖金5000元。

七、评审周期与时间

青年教师教学奖每自然年评选一次,申报时间以当年通知为准。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院党政联席会议。





附件2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









()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日 填



姓名


性别


年龄


年度工作量


时间

课程名称

(讲课、实验、实习、毕业设计)

授课班级

计划

学时

实际完成教学

工作量(学时)














































本年度教学工作主要成绩(按评审条件逐一回应填写,缺项填无,可以添加附页)


完 成 其 他 教 学 工 作 情 况

发表教学论文、出版教材、指导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或优秀研究生论文以及完成科研工作、科研论文情况。(限10项)















系主任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字:


专家与领导听课综合评价结果:


 教学办公室(盖章)

教学质量学生评价结果:



教学办公室(盖章)

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意见




负责人签字:


评委人数


出席人数


同意人数


不同意人数


弃权人数




上一条:2021年优良教风单位、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开展2021年优良教风单位评选的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