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2022年 全院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系室:

为提升广大教师教学能力,引导课堂教学方法改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以使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等,根据学校教务部《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五届全校教学竞赛的通知》(教务通知(2022) 第 77 号)的要求,学院决定组织2022年院级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教学竞赛评委会,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督导老师)担任评委。

2.教学竞赛的报名及组织等日常工作由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

二、参赛条件

1.凡在竞赛年度承担全日制本科教学任务的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均可报名。

2.积极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近两年来未发生教学事故。

3.曾参与教学竞赛且获奖的教师仍可再次报名参赛。

4.各系室推荐参加院级教学创新赛道的教师人数,不应低于课堂教学赛道人数。

三、竞赛时间、地点

1.时间:根据本学期学院计划安排,采取集中竞赛方式,初步定在2022.6.20-2022.7.10,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资源学院B401会议室。

四、竞赛内容及办法

1.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由本人申请和所在系室推荐参加学院竞赛,院级竞赛采取集中竞赛的方式进行。

2.课堂教学赛道由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现场讲课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 20%5%75%。讲课内容不作规定,由参赛教师自选,竞赛前半小时由评委确定具体教学节段。

3.教学创新赛道由课堂教学、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现场评审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40%20%4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含300字摘要,正文不超过在4000字以内;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8分钟。

4.说课是授课教师在备课的基础上,讲述自己教学设计方案,说课针对承担的整门课程,课堂教学开始前,先进行说课,规定时间为 5分钟。

5.讲课环节的规定时间为20分钟。参赛教师开口即计时开始,还剩 1 分钟时将予以提示,讲课结束时间提前或超时大于60秒或设计内容讲解不完整的将扣分。

6.为切实提高教师讲课水平,讲课结束后,集中竞赛者由评委老师进行 2 分钟的点评,为公平起见,点评在打分之后进行。

7.参加院级教学竞赛的教师,参加课堂教学赛道的老师需在赛前三天提供相应材料,其中理论课堂教学为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及相应支撑材料;实验课堂教学为3个实验项目教学设计、教学大纲和对应的教学日历等支撑材料;教学创新赛道竞赛老师需提供实录视频和创新成果报告以及其他支撑材料。教学办公室提前一天安排竞赛有关事项,参赛顺序通过赛前一天抽签确定。参赛教师可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用具以及安排学生教学互动、教师观摩等。

8.未尽事宜可见《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五届全校教学竞赛的通知》(教务通知(2022) 第 77 号)。

四、表彰奖励

1.本次竞赛设优秀组织奖2项,优秀组织奖与优秀基层单位评比挂钩。

2.学院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择优推荐参加学校教学竞赛。

3.获奖情况记入教师个人档案,并作为考核、职称聘任、职务晋升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参考

五、竞赛要求

1.请各系室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教学竞赛推荐和报名工作,原则上按教师人数15-20%推荐参赛,每系推荐人数不少于2-4人,至少有一位参加教学创新赛道。

2.晋升教学型和教学科研型高级岗位的教师必须参加教学竞赛。

3.请各系积极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

4.请以系室为单位,于2022610前将本系室参加竞赛人员的《资源学院2022年院级教学竞赛推荐报名表》报送学院教学办公室。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2022525


上一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2022年江苏省产业教授拟推荐人员公示

下一条:关于转入我院学生拟录取结果的公示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