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我院开展“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12月14日上午,我院院长代世峰教授在资源楼C402报告厅做了“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专题报告会,刘志新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所有在校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代世峰院长围绕学术研究的过程、学术规范的意义、学术道德、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发表论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展开报告。代院长指出学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学术研究规范、学术评审规范、学术批评规范、学术管理规范,学术规范涉及学术研究的全过程。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应当始终恪守学术规范,摒弃剽窃等学术不端的行为,这既有助于彰显学术研究的价值,使学术活动制度化、学术研究标准化和专业化,又有助于学术积累和创新,强调学术史的研究和学术传统的养成,从而推动学科发展。此外,代院长着重提出研究生在发表论文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一稿多投、稿件已用中文发表过、剽窃“小地方”、文章不符合期刊范围及格式不符合投稿指南、推荐审稿人不恰当或没有推荐审稿人、对审稿人意见回答不充分、英语水平较差、被拒稿件不经修改再次提交等,对于这些问题,代院长也指出了解决方法,建议研究生们能参考这些意见,改正自己发表论文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最后,针对报告会现场听众的提问,代院长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希望大家共同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

此次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讲座,使得研究生明确学科的学术要求和规范,推进了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科学道德意识与自律意识。

代世峰院长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资源学院第十一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第三届“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