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资源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3月11日,我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科技园529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钱福常博士、研会副主席王羽梦、宣传部部长刘家、秘书李敏担任评委,参与活动的研究生达40人。本次论坛旨在激发研究生对学术的热爱,增强研究生的学术修养,拓宽其学术视野,同时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涉及煤系“三气”储层孔隙特征、煤中硫元素成因、瓦斯赋存的构造控制、黄铁矿的催化、地球物理勘探应用、沉积构造、地质灾害等内容,包括差示扫描分析、多元统计分析、同位素分析、电镜分析、图板法、数值模拟、地质统计学反演和高精度波阻抗反演等方法。经过3个小时的展示、提问及讨论环节,参赛者发现了各自研究成果中存在的亮点与不足,为现场研究生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及方法。

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意识,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同时对增强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评委解答

论坛现场

上一条:学院2017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下一条:资源学院开展春季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