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兴趣·信心”交流讲座

4月19日,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我院研究生会协办的交流讲座在材料学院A105举办,我院研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材料学院行政副院长刘金龙老师,以兴趣和信心为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讲座中,刘老师指出,兴趣和信心是通向成功的桥梁,人应当明确自己的过去,思考如何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提升自己的信心,实现从中学到大学走向社会的转变。作为学生,应当理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含义,在学好的基础上,养成勤于思考的好习惯, 带着问题去学习,去观察,去思考, 结合自己的专业、实践和经验,提高动手能力,发现自己的特长和兴趣。在大学里不断提升自理、自控、自治能力,修炼适应社会及愉快工作的本领,积极参加社团工作,提升自己的社交和管理的能力。明确大学学习的目标, 理解明确学习、体育锻炼、娱乐休息、社会工作、其他活动的关系,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正确面对前进道路中的挫折,做一个智慧型的学生。

此次精彩的讲座使得同学们认识到发现个人兴趣爱好,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并提升自信的重要性,启示同学们要扬起自信的风帆,用十足的智慧和百倍的努力掌舵,在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

主讲人刘金龙老师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上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校园安全系列讲座之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