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

“挖掘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资源学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

(对党员同志进行采访)

7月24日,为挖掘红色精神,充分了解共产党员的精神和品质,我作为资源学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的成员于河南省南阳市对当地的一名党员同志向继强进行了采访。

通过采访,我了解到向继强同志于199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之前已经做过大队干部等工作,具有丰富的生活阅历。当询问到他的入党初衷时,他说“能够很好的为人民办事,为人民服务,完全按照共产党的宗旨办事,不断的增强自己的才干,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就是他的入党初衷。随后我了解到他的一些人生经历,包括初中时期上学要经推荐才能上学以及自己努力奋斗成为被推荐对象去学习的故事;参军后曾参加越南战争,感受到了战争给人民所带来的疾苦并有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之后在担任村支书时,曾组织村民一起修建公路,给村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最后,他说他理解的党员精神是要敢于奉献,积极承担责任,不怕吃苦,永远奋斗在人民工作中,为人民办实事。

通过本次采访,我了解到了他的入党经历、他入党的初衷、和生活中所经历的一些对他本身有很大影响的故事,深切感受到他身上所具备的党员精神,并且知道要成为一名好的党员应具有一定的胆识、学以致用以及组织能力,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他还非常的鼓励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更好的发挥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因此我们应该积极的学习并宣扬他身上所具有的精神品质。

采写:向家伟

摄影:向家伟

编辑:张君豪

上一条: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3)

下一条:我院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