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4)

“挖掘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资源学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4)

(参观渣滓洞旧址)

(缅怀江竹筠烈士)

8月22日,为挖掘红色精神,充分了解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和品质,我作为资源学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的一名成员于重庆市渣滓洞和白公馆等红色文化景区进行了参观。

通过文字记载与实地考察,我深刻认识了什么是红岩精神,什么是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我看到了许多令人胆寒的刑具和看守所严密的防卫,但这些并没有让我们的战士屈服,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光和热。看到了刚柔并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无论是江姐的宁死不屈,还是小萝卜头的英勇就义,都展现了那个时代革命先烈们的无限风采。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江竹筠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久担任中共重庆新市区区委委员;1946年底,参加领导重庆学生抗暴运动;1947年到1948年一直奋战在革命斗争第一线;1948年6月,由于叛徒出卖,被捕;1949年英勇就义。期间丈夫牺牲,自己也饱受国民党军统的折磨,但她始终坚信革命一定会胜利,正是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对党的忠诚,使她始终坚守党的机密。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对这些英雄们最好的评价,炎热的天气,艰苦的生存环境,来自敌人们的摧残,磨灭不了革命者们顽强的意志,曲折不了中国人民

坚挺的脊梁。用鲜血染红我们的旗帜,你的那颗心便会因此而沸腾,便会想到那理想和信仰占据了一切的年代。正是由于这个时代的无数中国人民的理想和信仰,才让我们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追忆过往。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缅怀先烈,奋发图强,用自己扎实的知识建设祖国;继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文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采写:张彬

摄影:张彬

编辑:张君豪

上一条: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5)

下一条: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3)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