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5)

“挖掘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资源学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5)

(对党员同志邹红进行了采访)

8月28日,为挖掘红色精神,充分了解党员的精神和品质,我作为资源学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的成员于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对当地的一名党员同志邹红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我了解到邹红同志于2019成为正式党员,2021年评选大会上,成功竞选为葛菇村委会副支书。两年以来做过扶贫工作,并取得重大成功,日常负责管理党员,疫情期间负责打疫苗的监督管理工作,在致富的道路上起到带头作用。当询问到他的入党初衷时,他说“按照共产党的宗旨办事,为国家做出贡献,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带领好民众生活得更幸福”就是他的入党初衷。从他的讲述中我得知,在他的学生时期,由于刻苦努力,考入了四川工业学院,毕业后在政府部门工作,由于表现突出,被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三年的学习,成功入党;之后在担任村委会副支书时,积极组织三会一课,完成基本的表格注册。最后,他说他理解的党员精神是不怕吃苦,为人民的幸福谋出路。

通过采访,我了解到了他的入党的初衷、入党以来积极参加工作,管理好党员,为家乡做出了伟大贡献,深切感受到他身上所具备的党员精神,鼓励着我们努力学习,为建设美好家乡做出贡献。我们应该学习他身上的不怕吃苦,认真学习的品质。

采写:赵丽

摄影:赵丽

编辑:张君豪

上一条: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6)

下一条: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4)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