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资源学院全体学生同上思政大课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收看现场

收看现场

收看现场

收看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以《宁静致远,共克时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为主题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学工办主任陈玉国及30余名学生骨干在杏二楼活动室集中收看,其余学生在宿舍、自习教室线上聆听了思政大课。

刘波书记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入题,带领学生从看世界、看中国、看高校的视角,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加剧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演进,阐释了我国当前疫情防控的“总策略”和“总方针”,回顾了两年多来我校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矿大速度、矿大温度和矿大力度,引导启发广大学生重塑思维、认知和行为方式,锤炼品格、宁静致远,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到明世情、战疫情、重学情、顺心情,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学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波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文化素养、精神风貌。“静”的概念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静”的思想观念渗透在中华文化的方方面面,对人的心理结构和行为方式产生着深远的影响。“静”是内心的一份坚守、是抱有定力的一种坚持,是厚积薄发的一种修养。她强调,在中国矿业大学113年的发展历程中,“静”的精神、“静”的品格、“静”的气质始终根植于学校精神文化之中。学校虽然历经辗转,但依然保持定力,持续为国家能源资源行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非宁静无以致远,青年只有志存高远、沉下心来,才能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时所指出的“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当前疫情的特殊时期,同学们要按照学校提出的“正其心、乐其学、健其体、和其群、雅其居”的实践路径,养静气、成大器。她号召,矿大学子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刘波书记的讲课引发了学院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和广泛共鸣。学院2018级博士生李耿说,通过刘波书记的思政大课,我明白了近期徐州疫情爆发以来,矿大人没有丝毫放松对疫情的防控,学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个成绩是学校领导干部、学工队伍、后勤人员和全体矿大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目前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作为一个在矿大生活了八年的学生,有的更多的是一份理解和感恩。在疫情管控的“静默”状态下,在独处的时间里,我们更多了一份思考,戒掉浮躁、规划未来,以青春向阳而生的心态迎接更好的未来!

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018-2班刘媛媛说,在观看了思政大课之后,我认识到,待在学校也许是我们能做到的微薄事情,作为预备党员,我更要带领身边同学一起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疫情封闭管理期间,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认真读书,要做“不畏风雨的逆行者”,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孤勇者”,积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担当时代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院地质工程2019-2班薛皓元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面对社会疫情的发展,有两万七千多人的南湖校园没有失守,教职工、学生干部、师生党员突击队的辛勤付出,全体矿大人的自觉遵守,无不体现矿大速度、矿大温度、矿大力度。我们要坚定不移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在严格防疫的前提下扎实学习,展现矿大学生的浩然之气,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019-2班吴彤彤说,通过观看思政大课,思考疫情防控下的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宁静致远,共克时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目标,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坚持学习与思考,增长知识才干,争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的开拓者;强健体魄,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新闻来源:张君豪

影:魏

责任编辑:陈玉国

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党员工作站召开“党员与同学们见面”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2019级水文专业成功开展考研保研分享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