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我院学生会培训活动深入

2010年3月20日晚7点,我院学生会于资源楼C307召开了“资源学院2009-2010届学生会第三次培训大会”,09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刘静老师作为主讲老师,从干部、工作、方法、修为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成为一个优秀学生干部所需要的条件和途径。

培训会上,刘静老师指出:一、干部及骨干和统领,包括目标、管理、组织、大家、骨干、公仆六项内容,另外还具备政治属性、管理属性、价值属性三层属性,从而科学、准确、详细的概括了一个学生干部的定位以及其所存在的意义和工作的方法。刘老师还指出:中国社会是责任决定权力,只有一个人肩负的责任越大,他的自由度才能越高,他才能越成功。二、从三个角度审视学生工作,即教育角度、成长角度、社会角度。从教育角度来说,学生工作即第二课堂,它的理念是以人为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成长的角度来说,我们需要达人达己,做到仁者爱人,智者知人;从社会角度来说,学生工作是社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接轨,是理想主义的践行。他告诫我们,要正心诚意、格物致知,从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三、工作的方法包括六个方面:文化、制度、组织、思想、活动、评价。一个优秀的组织只有做好了以上六个方面,才能够实现飞跃,开创新的篇章。她指出:五年的企业靠管理,十年的企业靠制度,更长的企业靠文化,文化将是我们的学生组织所应该建设的重中之重。四、个人修为是每一个成功人士所必须做的事情,也是中华美德传统对每个人的要求。它包括四个内容:境界,要内圣外王,用以自修;处事,要审时度势,用“智”;待人,要仁者爱人,用“仁”;生存,为优胜劣汰,用“勇”。最后,刘老师告诫我们:“细枝末节见精神、欲速则不达、成长如逆水行舟、三人行必有我师。”

培训大会持续了2个小时,里面提出了很多精彩、深刻、哲理性的知识和理论,让每个人都感觉受益匪浅,感悟颇多。通过此次培训大会,学生会的整体水平也有了一个整体的提高,对于自身也有了一个更新、更准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工作以及学生会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学生会素质建设上的一个重要站点。

上一条:我院女足打响“铿锵玫瑰”揭幕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毕业生篮球联赛”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