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对舞台的执着,为青春的巡礼

——我院校十佳歌手李会明专访

十年一刻,红韵传声,5月21日晚,矿大第十一届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在南湖校区二食堂广场隆重举行,我院地质07—1班李会明凭借其充沛的感情,过硬的唱功完美演艺歌曲《老男孩》、《I Believe》,成功跻身十强,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从而也刷新了资源学院在该项比赛的最好成绩。

回首他的晋级之路,艰辛和汗水伴随左右,掌声和荣誉是他前进的动力。无论是广场的海选,还是之后一系列残酷的晋级赛,他都会进行充分的准备,为了完成自己许下的心愿,同时把歌声作为礼物送给一如既往支持自己的朋友们。信电赛区决赛,他在第一轮演唱《夜夜夜夜》之后,顶住压力,凭借极具挑战性的《拯救》+《红旗飘飘》挑战成功,顺利晋级。校晋级赛所要求的R&B曲风,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经过最为残酷的一对一PK,凭借对《如果这就是爱情》和《因为爱情》的完美把握,成功进入全校二十五强。在随后进行的总复赛中,完美演唱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大海》,以总成绩第六拿到了进入总决赛的入场券,这也突破了自己参加十佳的最好成绩。

能进入最后的总决赛,他表示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他会把决赛当成毕业之前的享受,并且希望能把十佳之夜作为礼物送给07级的毕业生以及一直支持自己的亲朋好友。所以,追忆青春的歌曲《老男孩》和代表一种坚定信念的《I Believe》便成为了首选曲目。决赛现场,《老男孩》场面最为火爆,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十佳之夜的主角。歌曲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勾起了同学们对于青春岁月的回首,对于梦想的思考。然而,在璀璨的灯光下更多的是艰辛。决赛的前两天,他要忙于校党史知识竞赛的主持工作,一个让他付出了将近两年的舞台——《开心学堂》。比赛当天,他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开场舞的排练上,为了自己的演出成功,更为了不让支持自己的朋友们失望。

作为一名毕业生,他不愿意离开生活过,奋斗过的矿大,作为一名演员,他更不愿意离开自己钟爱的舞台。从大一开始,他喜欢上了表演,喜欢上了主持,喜欢上了唱歌。参加学院的艺术节,获得多项第一;学院学生活动的舞台,总是少不了了他的身影;每年的青春巡礼,舞台上最亮的属于他。他被誉为资源学院“知名笑星”,“最佳主持”,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有个想证明自己歌唱实力的心愿,这也是今年参加十佳歌手的源动力。当被问及参加十佳歌手的感受时,他总是说:“每年都是抱着去玩的心态去的,只不过今年玩的比较好,仅此而已。”但是,我们能从歌声中听出“老男孩”的心声,感受到了他对于舞台的热爱,也从他的歌声中对自己的青春进行了一番洗礼。

上一条:在拼搏中成长,在感恩中前行

下一条:校“优秀女大学生干部”张寒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