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省级三好学生吴丹事迹简介

个人简介:吴丹,女,中共党员,1988年3月出生,现就读于资源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现为城规05-2班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宿舍长思想上进,工作负责,学习认真,生活乐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追求全面发展。学习成绩连续两年专业第一,连续两年校级优秀学生,先后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孙越崎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在“第五届全国高校GIS应用开发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苏北数学建模联赛获得二等奖等荣誉。

思想上进,为人正直。自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她便已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同学的支持和老师的认可下,她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加党课的学习,积极参与党内的民主生活,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2006年10月经学院双推为预备党员,现已转为正式党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班级、宿舍起模范带头作用,督促、鼓励、帮助周围的同学在思想和学习上一起进步。

博学笃行,严谨求实。她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平时,她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并认真做好复习和预习工作。另外,她会经常阅读专业方面相关的书籍和资料来开阔自己的视野,扩充自己的知识面。通过她在学习上的勤奋与努力,两年来她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连续两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一次性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自我砥砺,全面发展。大二期间,她加入了学院团委组织部,同时担任学校《矿大学子报》编辑,现为我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成为学院主席团的一员。她对工作认真负责,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敢于正视错误,改正不足。工作使她结识了很多的朋友,也学到很多他们身上优秀的方面。尽管她的工作较忙,但她能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两者的时间,努力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此外,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院运动会上,获得女子接力第一名;趣味运动会上,获得女子“定点投篮”第一名和“比翼双飞”第三名;学院“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文化艺术节之“畅想青春,诚信人生”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论文《论唐诗中的美学》在2006年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节社科论文竞赛中获得三等奖;院科技文化节之“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一等奖,苏北数学建模联赛获得二等奖;“SuperMap杯首届GIS学生开源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GIS应用开发大赛”中荣获地理数据处理分析类地理数据处理组三等奖,GIS应用分析组三等奖。2006年“五四”评优中,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2005-2006学年度获得一等奖学金,同时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2006-2007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

团结友爱,共同进取。所在的宿舍成员城规专业6人,水文专业2人。尽管来自不同的省份,学习不同的专业,但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思想上积极向上,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严谨认真。宿舍成员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在2007年度评优过程中全部测评为优,全部拿到奖学金,两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三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习加权平均分超过83.5。宿舍现有一名正式党员,两名预备党员,两名发展对象。她作为宿舍长和唯一的党员,在引导其他成员思想和学习的进步中起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在两年半的大学生涯中,她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然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代表历史。她会,努力把握有限的大学时光,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努力为自己的理想而打拼,为美好的前途而奋斗。

上一条:省级先进班集体—地质05-1班事迹简介

下一条:2008五四青年标兵—安宝剑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