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2008年度校优秀女学生干部事迹材料

申请人:冯丹霞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个人简介:冯丹霞,女,中共党员,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工程06-2班,现担任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于06-07学年担任所在班级团支部书记及心理健康联络员,于07-08学年担任资源学院团委科技部部长及院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曾获得2006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2006-2007,2007-2008年度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

自入学以来,冯丹霞同学一直从事着学生工作,作为一个女学生干部,她始终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充分发扬女学生干部的“自信、自强、自尊、自立”这四自精神,同时她坚信“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所以无论是在思想、学习、工作乃生活上,她都严格要求自己。

一、思想积极活跃,与时俱进

在思想上,冯丹霞同学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平时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她思想积极活跃,与时俱进,常常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新颖的想法。06-07年度,作为班级团支书,她认真组织好班级同学进行政治思想学习,积极调动大家的热情,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团干”。

二、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

在学习上,冯丹霞同学深刻的认识到学习才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大学的首要任务还是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素质。身为一名女学生干部,很多时候学习和工作是相冲突,而她能权衡轻重,在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后,总能很好的回归于学习,或灯光下伏案学习,或图书馆中汲取知识。正是这种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毫不懈怠的态度帮助她取得了较为优异成绩,先后获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并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于此同时,她关心集体发展,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工作开拓创新,成果突出

在工作上,冯丹霞同学一直饱满的热情,实干负责的态度对待学生工作,并有创造性的开展活动。

2006-2007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她先后多次组织班级下社区义务服务,帮助社区共建;为丰富班级同学课余生活,在她的积极组织下,举办了首届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师范大学班级联谊舞会,增强了班级生机活力。

2007-2008担任院团委科技部部长期间,她统筹全局,开拓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学术创新活动,在校科技文化节中获得“奋进杯”最高荣誉,年终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2008-2009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其所在团队荣获市级优秀实践团称号,调研报告被推荐参选省级优秀调研报告的评选;同时在她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资源学院第七届师生田径运动会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成为了资源学院有史以来场面最为热烈、盛况空前的体育盛会,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四、生活积极乐观,自信坦然

在生活上,冯丹霞同学始终相信“不是生活选择你,而是你选择怎样生活”,因此她的生活里总是充满快乐的阳光。她积极乐观,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能在班级和学院中起模范作用,产生积极的影响力。此外她还积极参加校、院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并获得多个奖项,提高个人的文化艺术修养和综合素养。她怀抱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梦想,积极乐观自信坦然地面对生活,并为之不懈奋斗!

作为一位女学生干部,冯丹霞同学巾帼不让须眉,她一直把学生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做,全心全意的投入,为学生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努力。她总在积极探索思考“如何做好一名女学生干部”、“如何出色的干好学生工作”。也许对于她来说大学学生工作的路已越走越短,但她的人生之路却越走越宽。在这条前进的路上,冯丹霞同学将始终一如既往的坚守自己,不断求索,不断探寻,以一名优秀的女学生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充分发扬女性的“自信、自强、自尊、自立”精神,为同学服务,为社会造福!

上一条:我院召开06级地物专业升学就业研讨会

下一条:董事会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