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中煤一局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第一批次)

根据《中国煤炭地质总局2024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相关要求,结合中煤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展需要,现公开招聘2024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14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简介

中煤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74年,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所属的二级央企,下辖13家专业队伍,分布于晋、冀、鲁三省四地,总部位于山西太原。中煤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12353”发展思路,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定位于“地质勘探国家队,生态文明先行军”集团逐步形成以资源勘查、生态环境、现代农业地质为主业,基础工程施工、建筑安装、机械制造加工为辅业的新型地勘企业。近年来,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为矿山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发展理念,在服务矿山安全、灾害治理、环境修复等方面不断延伸产业链。50年来,提交各类地质技术成果2700余项,提交煤炭资源储量1340多亿吨,为国家煤炭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招聘岗位

序号

招聘单位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学历要求

专业要求

工作地

备注

1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一一九勘探队

工程项目管理中心技术员1

1

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

采矿工程、矿业工程、矿物加工(材料)工程、安全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

河北

邯郸

适应长期一线工作

2

程项目管理中心技术员2

1

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

资源勘查工程(油气资源)、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地球大数据)、勘查技术与工程、地质工程及相关专业

3

程项目管理中心技术员3

1

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及相关专业

4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一二九勘探队

地质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1

1

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

采矿工程、矿业工程(硕士)、矿物加工(材料)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及相关专业

河北邯郸

适应长期一线工作

5

地质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2

1

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

资源勘查工程(油气资源)、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地球大数据)、勘查技术与工程、地质工程及相关专业

6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物测队

数据处理中心技术员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地球大数据)、地球物理学、勘查技术与工程相关专业

河北邢台

适应野外工作

7

生态环境研究院技术员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地质学、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测绘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相关专业

8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第一勘探局地质勘查院

工程管理部技术员1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资源勘查工程(油气资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球化学、能源化学工程相关专业

河北邯郸

适应野外工作

9

工程管理部技术员2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地球大数据)、勘查技术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

10

资产财务部技术员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会计学、财务管理

11

中煤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

安全生产部技术员1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水利水电工程相关专业

山西太原

适应野外工作

12

安全生产部技术员2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工程管理相关专业

13

安全生产部技术员3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环境设计相关专业

14

中煤元亨规划设计山西有限责任公司

规划设计部职员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城乡规划、产品设计、农业水利工程相关专业

山西太原

适应野外工作

三、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319:003月31日18:00

2.报名条件

1)2024年国内(含港澳台地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统招统分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技能人才岗位为专科及以上毕业生),以及国(境)外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归国留学生。国内毕业生应于2024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归国留学生留学期间所在院校须为泰晤士排行榜前300名院校,并应获得国家教育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2)热爱祖国,思想进步,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文字写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

3)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热爱所从事的专业,满足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要求。

4)具备履行所应聘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承受履行岗位职责的劳动强度和工作压力。

5)学习成绩优异、优秀学生干部以及获得过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重要科技奖项的毕业生优先录用。

6)为落实中央有关要求,促进西藏、青海、新疆地区及总局定点帮扶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本次招聘继续向西藏、青海、新疆以及张家川籍高校毕业生倾斜,同等条件优先录用。

3.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二维码:

报名资料具体要求如下:

1)《中煤一局集团有限公司2024应届毕业生简历》本人签字(要求摁手印)扫描件(格式:doc/docx、PDF各一份)。

2)自荐书扫描件并签名(格式:.JPG)。

3)就业推荐表扫描件(学校尚未下发可省略,格式:.JPG)。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并盖章扫描件(格式:.JPG)。

5)各类获奖证书、资格证书扫描件(格式:.JPG)。

6)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电子版、涉及国外学历的,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格式:.PDF)。

7)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需提供高等教育各阶段的学历证书和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扫描件(格式:.JPG)。

81寸红底证件照(格式:.JPG)。

9)其他与报名岗位相关的应聘材料(格式:.JPG)。

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每位应聘人员只能应聘1个岗位,报名人员须严格按上述要求准备齐所有报名资料电子版后进行提交,报名信息一经本人确认提交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信息错误、漏填、漏报、重复提交均视为无效报考材料。

4.报名要求及重点说明

1)已通过《中国煤炭地质总局2024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http://ccgc.cn/?mod=zhaopin_detail&id=240216)报名的人员,将以短信方式通知考生补报资料,补报截止时间为33118:00,逾期未报的人员视为放弃资格。

2)未通过以上形式报名的考生请按本补充公告要求报名。

3报名结束后考务组将根据报名整体情况进行评估,如出现空缺岗位将进行调剂,调剂人员需符合空缺岗位的招聘条件。

(二)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者的报名资料、所学专业、基本条件、在校表现等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甄选。

(三)考试

1.开考比例

同一岗位招聘人数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不达5:1,采取直接面试的办法进行;如同一岗位招聘人数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达5:1及以上,增加理论考试环节,采取理论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资格审查结束后,根据资格审查结果情况制定考试办法。

2.

理论考试时间、形式及要求请随时关注山西鑫富源人力资源派遣有限公司官网。

3.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间、形式及要求请随时关注山西鑫富源人力资源派遣有限公司官网。

4.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能力、适岗度和举止仪表等。面试时间、形式及要求请随时关注山西鑫富源人力资源派遣有限公司官网。

1)采用直接面试的岗位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入围体检及背调人员。

2)采取理论+面试形式的岗位,放弃的应聘人员取消其面试资格,所造成的空额按理论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递补人员。

5.综合成绩

1)采取直接面试的岗位,总成绩100分,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最低合格线为70分。

2)采取理论和面试考试相结合的岗位,综合成绩=理论成绩×40%+面试成绩×60%(保留两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综合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

2名以上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理论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入围及背调体检人员;如理论成绩仍相同,加试面试,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面试加试后的成绩排列。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未入围所报考岗位的,如符合其他空缺岗位且本人服从调剂的,且综合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经评估通过后,可调剂至对应空缺岗位。

(四)体检、背调

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招聘岗位1:1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体检和背调人员。体检相关要求请随时关注山西鑫富源人力资源派遣有限公司官网。

1.体检

入职体检参照员工入职体检标准,在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因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资格出现空缺名额的,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进入体检人员初次体检不合格或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起两日内申请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复检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人员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

2.背景调查

对拟录用人员的身份验证,有无犯罪、违害公共安全、学历验证、民事诉讼及失信记录查询等进行背景调查,背景调查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录用。

(五)确定拟录用人员

根据体检、背调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

(六)公示

拟录用名单在中煤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按规定办理录用手续。

四、聘用及工资待遇

(一)聘用事项

公示期结束后安排拟录用人员上岗,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正式录用。

试用期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即行解除劳动合同:

1.隐瞒个人真实情况的;

2.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

3.对工作经历、资格证书、学历、体检等条件弄虚作假的;

4.出现其他违纪违法情况的。

(二)薪酬待遇

1.工资待遇:上岗后执行所到岗公司薪酬管理体系。

2.社会保险:按规定缴纳五险二金并享受节假日、带薪年休假等。

3.大学生补贴:享受补贴的时间为3年,每月补贴标准为本科生1000元/人/月,研究生1500元/人/月。

4.食宿餐补:上岗后执行所到岗公司的具体安排。

五、其他事项

1.报考人员须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准考证等有效证件按规定时间及要求准时参加考试,未按规定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2.被录用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录用资格。


特别提示:本次招聘信息发布指定网站为中煤一局集团有限公司(http://dyktj.ccgc.cn/),报考人员须关注官网,并及时查看后续考试相关通知。因报考者不主动、不按要求登录相关网站查阅考试相关信息,导致本人未能按要求参加理论、面试、体检、递补及聘用的,责任自负。未授权或委托其他任何网站、媒体、机构、个人发布信息或组建交流群、论坛;招聘过程中相关通知均以官方网站推送消息为准。本次招聘不向应聘人员收取任何费用,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培训班、请广大应聘人员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咨询电话:0351-7812971

人:陈老师

咨询时间:法定工作日9:00-12:00/14:30-18:00


上一条: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所属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含高层次人才)实施方案

下一条:2023年内蒙古煤炭地质勘查(集团)地质勘查公司招聘公告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