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为了深入了解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学习、工作等情况,也为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建设,2021年6月17日下午,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在专业建设中的意见和建议,地质系和地球信息科学系教师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负责人汪吉林教授主持。

汪吉林教授首先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们表示祝贺,请大家就专业建设、教学、生活等各方面提意见和建议,希望毕业生们能畅所欲言,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建言献策,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毕业生代表就课程教学、实习实践等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学生建议将重要专业课程的知识重点放在到每节课课堂中强化掌握,增加过程性考查和考核。建议学院、系注重大一和大二学生对基础课的认识与专业的引导,降低不及格率。建议尽可能提升实习条件,尽可能避免学生将实习条件等同于未来工作环境,并想办法在认识实习中增加工作环境考查、在职人员交流等环节,避免认知偏差,逃离专业。建议想办法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有学生建议将实验课安排到课表当中,这样能帮助学生清楚认识到学期中的课程量。地质系主任陈尚斌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感谢毕业生的献言献策,同时表示会将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回馈给相关老师和部门,帮助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发展和完善。

新闻来源:王爱宽

摄影:王爱宽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召开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