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追本溯“源”,溪水情深 ——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溪水行动”工作

工作组成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

工作组进行家庭走访

为落实学校关于暑期学生家庭走访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精准宣传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扎实推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化、专业化,我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组建了“溪水行动”工作组,工作组由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组成。7月17日-21日,工作组赴陕西西安、咸阳周边县区开展“溪水行动”,深入学生家庭走访调研。

为保证走访的时效性,学院结合就业质量调研工作,放假前对该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详细了解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住址分布情况。为尊重学生家庭意愿,辅导员提前联络受访家庭,征求同意后制定走访方案,对走访人员、走访时间、走访路线等进行具体安排。

走访过程中,走访组首先向学生家长简单介绍了学院“溪水行动”工作的基本情况,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资助体系。走访组和家长深入交流后,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成长历程中的相关情况,同时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情况及表现对家长进行了反馈,鼓励家长继续支持学生求学。存在经济困难的家庭,学校会全力解决学生经济困难,保障学生安心学习。最后走访组向学生及家长征求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后续资助工作提供参考。走访中,一位学生家长激动地说:“由于身体原因,孩子从小上学以来就没有见过老师,没想到上了大学反而会有老师来家访,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孩子的关心与支持!”

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校联系,促进了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新学期的资助工作即将开始,资源学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秉持“精准资助、有效资助”的原则,助力每一位学子求学无碍,圆梦未来。

采写:赵亚平

摄影:赵亚平

编辑:关安南

上一条:追本溯“源”,溪水情深 ——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溪水行动”工作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魏世英带队赴西安煤航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