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杨慧教授团队荣获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21年8月2日至4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GIS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在杭州和线上同时举行。我院杨慧教授、奚砚涛副教授两位老师完成的“OBE驱动《空间分析与建模》教学创新设计”教学成果在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在所有参评项目中名列全国第四。慈慧副教授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三等奖。三位老师均来自校基层教学组织“地球信息处理与分析教学团队”。

此次教学成果奖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河海大学等全国GIS专业优势高校参与评选,经过专家网络初评,共选出12项成果参加会议评审答辩。经过网上公示、网上评议、线上答辩、会议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6项。我院地球信息科学系杨慧教授、奚砚涛副教授申报的“OBE驱动《空间分析与建模》教学创新设计”在众多优秀成果中脱颖而出,受到了网评专家和会议现场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我院GIS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在全国GIS专业中的教学水平。

同时,地球信息科学系慈慧副教授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此次全国高等学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浙江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87所GIS专业强校踊跃参加,是历年来参加单位最多、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竞争异常激烈。我院教师慈慧副教授经过竞赛资格公示、预赛、决赛等环节进行线上竞赛,最终获得三等奖。

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奖励全国高校GIS教学实践和改革研究中取得优秀教学成果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调动青年教师从事GIS教学和研究的积极性并提高GIS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对于促进各高校GIS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现已成为GIS教育领域的知名赛事。我院一直以来注重GIS教学模式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探索,同时关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重视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新突破。

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名单:

http://gs.zju.edu.cn/2021/0804/c34759a2413960/page.htm

新闻来源:杨慧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杨慧教授团队荣获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下一条:追本溯“源”,溪水情深 ——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溪水行动”工作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