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在2010年“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秋季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12月16日晚,中国矿业大学2010年“和谐校园阳光心灵”秋季主题教育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艺术学院楼B-202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教授、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木伟老师、校团委书记熊志忠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静丽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张克老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敏老师出席了闭幕式。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英,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朱宗奎以及心理自助中心成员参加了闭幕式。

晚上7:00,闭幕式正式开始。首先,闭幕式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整个教育活动。之后,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节目以心理教育为主题,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心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接着,闭幕式进行颁奖仪式。资源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获得“和谐校园阳光心灵”2010年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我的大学,我的班”班级魅力秀活动被评为秋季健康月优秀活动,朱宗奎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并有两位同学获得“活动月积极份子”称号。最后,邹书记为闭幕式致辞,他教育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用爱心对待生活,帮助他人,还送给同学们十二字“天地人,精气神,德智体,真善美”,希望同学们体会。

资源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在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积极开展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例如:由校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资源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我的大学•我的班”班级魅力秀活动,它以班级为活动主体,让班级的每个同学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中,使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心理健康辅导,同时也锻炼班级的凝聚力和增进班级的团结。这个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在此次秋季教育主题活动月中被评为优秀活动。在开展校级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一系列的院级活动,例如:六院合办的户外宣传活动和10月24日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心理自助中心,了解了我们工作的定位和目的。“我的心灵成长历程主题演讲比赛”、“最潮创‘心’征集大赛”、“青春的我,团结的班”团辅倡议、“牵手大一”,各个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时资源学院心理自助中心还有一些常规的工作,例如:中心的两种刊物:“心灵麦田”和“关注•思考“的定期出版,根据同学们当前所出现和所关注的问题,在刊物中给同学们以解答,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些健康有意义的信息。心理状况调查报告的收集和总结,通过班级呈交的报告,了解同学最近的状态及了解他们的思想变化,及时掌握他们现存的心理状况并及时汇报。心理自助中心的特色活动——团体辅导,通过团体小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增强班级和部门之间的凝聚力。中心和部门例会、办公室维护、中心制度确立以及材料的整理也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通过办公室值班、例会的考勤等,让中心的成员都参与到中心里来,为身为中心的一员而自豪,为中心尽自己的一份力。

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的为同学们做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一直是资源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的立足点。在2010年秋季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中,资源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秉承“自助互助 助人”的服务宗旨积极参与,并组织和承办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在引导广大同学积极了解身心健康知识,学会心理调试技巧,增强相互关怀与支持意识,培养健全人格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精彩的表演

活动现场

邹放鸣教授为我院颁发奖状

上一条:我院第六届“巅峰论辩”决赛暨闭幕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980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