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李文平院长致辞

魏世英书记作总结讲话

杨伟峰教授作报告

陈尚斌教授作报告

教学会议现场

为了落实学校“五育并举、融合育人”教育教学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一流本科教学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2021年6月24日下午,我院在资源楼C402召开了“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教学工作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志新教授主持。

李文平院长就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做好一流专业的规划与实施。加大一流专业建设力度,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以此为契机带动一流学科的发展,培养教学骨干。进一步健全教材建设管理机制,做好教材的建设和选用工作。

教学工作会议上,杨伟峰教授、陈尚斌教授分别代表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团队,对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定位、主要举措、存在问题、建设方案、已取得主要成果进行较为全面的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建设内容和预期目标进行说明;刘志新副院长从实行本科生导师制背景、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及其他相关问题三个方面,对《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详细解读,为2021级本科生全面实行导师制做了充分准备。

魏世英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着力发挥好课堂育人作用。二要提升课程建设质量,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健全课程质量标准。三要推进传统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打造一批教学质量高、课堂效果好的标杆课程。四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切实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本领。

上一条:我院举行教师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一条:资源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宣传政策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