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第六届“巅峰论辩”决赛暨闭幕式成功举办

12月19日晚7点,由院学生会学建部组织的第六届“巅峰论辩”决赛暨闭幕式在资源楼C402成功举行。院团委书记张晓波,辅导员老师王军鹏、潘海洋、吴慧蕾、王赫生和郑德志出席了活动。

闭幕式一开始,主办方为观众提供了精心制作的视频,展现了辩论赛从开赛到决赛的精彩赛事历程。随后,本届辩论赛过程中涌现出的四位最佳辩手代表与现场观众朋友们分享了辩论赛心得。

决赛的正方辩题是“读大学,更应该提高的是人格”,反方观点“读大学,更应该提高的是知识”,正方为城规10-1班,反方为地物10-2班。辩手们针锋相对,引经据典,从辩题的字面意思深入挖掘,围绕“人格”和“知识”这两个关键词进行了激烈的争辩,名言警句和许多知名科学家恰当的运用到了辩论赛中。经过四轮充满智慧和激情的辩论,城规10-1班选手对辩题的较完善定义、立论环节的突出表现以及攻辩环节有效的配合,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夺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王军鹏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深刻点评,他从大学使命、青年责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等层面深刻的剖析了辩题,作为“巅峰论辩”的开创人,他从环节设置、辩论方法、思辨文化等方面对活动作了精彩总结。

本届辩论赛设置了团体组和班级组辩论赛。学生会和团委获得团体组三等奖,新闻中心获团体组二等奖,心理自助中心摘得团体组冠军;班级组比赛中,城规10-1班摘得桂冠,地物10-2班获得亚军,地质10-3班和水文10-1班获得班级组三等奖。

比赛现场

辩手风采

评委点评

颁奖环节

上一条: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和平桥小学共建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条:我院在2010年“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秋季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