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980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12月14日上午9点,我院团委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徐州市云龙区彭城街道党工委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资源楼C402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魏世英、彭城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顾伟、徐州恒威雪里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政办公室主任赵美华、徐州通达通信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怀利、我团委书记张晓波老师、10级辅导员王赫生老师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我院团委副书记郝龙彪主持,彭城街道14位社区主任、我院2010级14个班级的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上午9:0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隆重介绍了与会嘉宾及各社区代表,在场同学致以热烈的掌声,一时间整个会场暖意融融。随后,彭城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顾伟为大会致开幕辞。他表示,彭城街道各个社区会切实地为同学提供各种锻炼岗位并欢迎同学们的加入。顾书记的一席话很好的激励了志愿者们投身社会服务的热情,并为以后志愿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接着,980志愿者协会会长曹鹏飞代表青年志愿者向各个社区代表致谢,感谢他们为资源学院学生提供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机会,并号召全体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接下来,各社区代表依次介绍了他们所在社区,以便于资源学院志愿者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为接下来将要进行的班级与社区的互选做准备。之后,资源学院10级团总支副书记李政男围绕“弘扬低碳理念,服务和谐社会”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生志愿工作的看法。他讲到,实践及创新能力对当代大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社会服务活动恰好是锻炼这两种能力的平台。在李政男同学阐述了自己对志愿活动的认识后,10级各班团支书与各社区代表做了交流并进行互选。互选结束后,十四名社区代表与资源学院10级各班团支书签署了共建协议书。之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英和彭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长明共同为此次共建活动揭牌。最后,魏书记为此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说,大学生应当对自己的行为和发展负责,这就要求同学们走进社会、认识社会,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来培养奉献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人。魏书记表示对此次社区共建活动抱有极大的信心,并预祝此次社区共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社区共建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们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并培养他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同时,大学生走进社区也可以为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服务社区居民,营造和谐彭城。相信在资源学院领导、彭城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各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资源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此次社区共建活动也必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李光辉高培国刘阳)

共建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志愿者与社区领导进行交流

班级代表与社区代表签署共建协议

我院党委副书记魏世英和彭城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顾伟共同为此次共建活动揭牌

上一条:我院在2010年“和谐校园 阳光心灵”秋季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院第五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