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新丽教授来资源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新丽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5月15日上午,应资源学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新丽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资源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长期周期性库水位波动条件下滑坡-抗滑桩体系变形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资源学院院长李文平,隋旺华教授,地质工程系主任乔伟教授等师生代表近30人参加学术报告会。李文平院长主持报告会。

胡新丽教授在报告中以“地质演化过程控制”为指导思想,系统阐述了长期库水位波动作用下滑坡-悬臂桩体系物理模型试验,分析了体系多场信息演化特征,提出一种新的水库滑坡-悬臂桩体系变形破坏模式。她还为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多年科研经验:吃得了苦,懒得住寂寞,受得住平凡,经得住考验,善于从细微处寻找科学真理。

报告会上,胡新丽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胡新丽教授报告中阐述的基于演化过程控制的地质灾害防控新思想、多场信息分析等新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地质灾害防控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研究工作也倍受启发。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资源学院“强优拓新”学科发展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新丽简介: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自然资源部领军人才,“地大学者”学科领军人才,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现任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灾害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工程地质学会中国国家小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斜坡-防治结构相互作用与长期安全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各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科研项目3项;主持完成三峡建设委员会科研项目3项。主持完成湖北省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重点项目7项;主持其他科研项目50余项。执行主编编制《抗滑桩治理工程设计规范》,参编规范3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分别排名2、2、10,获省部级一等奖8项。获中国地质调查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2013中国地质学会年度十大科技进展。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专著4部;参与编写专著9部。先后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100余篇进入SCI、EI索。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7项,国际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0项。

上一条:我院赴河北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演化过程的滑坡防治关键技术及标准化体系”进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