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组织院士、专家对我院申报“地下空间智能探测与监测”重点实验室考察

会议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致辞

滕吉文院士讲话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讲话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主持会议

地球物理系系主任姜志海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

专家组考察实验室

6月10日上午,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组织院士、专家对我院申报的“地下空间智能探测与监测”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座谈会在资源楼B401会议室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出席会议,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滕吉文、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徐佩芬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王绪本教授、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秘书长胡敏高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薛国强研究员、自然资源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王晨阳工程师。会议由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主持。

周福宝副校长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地球物理学作为重要学科方向分别支撑我校“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 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在地球科学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果。中国矿业大学有幸成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重点实验室的第二所考察高校,倍感责任重大,学校一定抢抓机遇,不负期望,汇聚全校力量,坚决把“地下空间智能探测与监测重点实验室”建设好。

地球物理系主任姜志海教授作了地球物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从学科概况、发展历史、学科特色、科研成果、硬件条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学科地位和重点实验室的组成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工作及成果。

滕吉文院士对地球物理实验室建设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地球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已经被提升到国家大局的战略高度,地球物理是建设智慧地下空间的重要依托,认识和开发地球离不开地球物理,希望资源学院地球物理专业能积极探索地球物理前沿,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郭建秘书长也对地球物理专业重点实验室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以及地球物理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对我院地球物理学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最后,魏世英书记对滕吉文院士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长期对我院地球物理学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要求地球物理系对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总结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不断推进我院地球物理学的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考察了地球物理测井实验室、地震勘探实验室、电磁法勘探实验室。

上一条: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院士专家校园行”首场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资源学院举办86级同学毕业30周年座谈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