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代表院领导班子对新生寄语

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为2021级本科生导师颁发聘书

院长李文平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主持会议

2021级本科生导师代表陈飞扬发言

本科生代表丁晨龙发言

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王文龙发言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崔光阳发言

9月19日下午,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在南湖校区第二运动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院长李文平,副院长刘志新、副院长申建、行政副院长闫永焱,学院各系所、中心和行政各办公室负责人,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和导师,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院2021级488名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主持。

大会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代表院领导班子对新生寄语,他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在寄语中鼓励广大新同学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开放协作进取精神,主动担起青春责任,坚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稳步成长,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他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直面挑战,在资源学院锻造更好的自己,勇做乘风破浪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不懈奋斗!

李文平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为新生上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他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人生的道路上,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而大学生活是同学们人生关键的几步之一,在大学,要学到专业知识、学到做事能力、学会做人,力求“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和提升。他回顾了学校办学历史,介绍了资源学院历史沿革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他指出,1909学校创办初期,即开设“地质学”课程;而今,学院已形成地学类学科门类齐全、工科特色鲜明、理工科协调发展的合理学科布局,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排名全国第三,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完善的学习实施和研究平台努力学习。本科生要坚持学习是第一要务,像高考冲刺一样,勤奋刻苦、学实学深;研究生要勤于实践,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创新能力,“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培养专业能力和治学精神;全体新同学要学会独立思考,做到全面发展,成长为具有独立人格、身心健康、品行端正的人。用辛勤与汗水,圆满完成大学学业,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辜负伟大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蓬勃力量!

地质系教师、2021级本科生导师陈飞扬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感悟,以自己亲身经历向大家阐明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一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好每一年、每一周甚至每一天的时间规划与管理;二要把握每一次机遇,勇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多尝试、多体验;三要正确认识自己,默默努力与付出,收获充实的人生。

在校学生、新生代表也先后发言。资源勘查工程2018-1班丁晨龙同学介绍了自己在资源学院的学习、竞赛和社会实践经历,用自己的奋斗故事鼓励2021级新同学自强不息,在大学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研究生新生代表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021级博士生王文龙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矿大追逐大学梦、硕士梦、博士梦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将静下心、沉下身、扎下根,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矿大人。本科生新生代表、地质类2021-8班崔光阳同学讲述了与地球科学的缘分,表达了成为新一代资源人的自豪,表示将铭记师长教诲,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身能力,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托!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为我院30名2021级本科生导师颁发了聘书。

师生见面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采写:白泽文

摄影:刘婉玉

编辑:白泽文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资源学院教师指导中小学生地学研学科普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