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沈玉林教授做学术报告

张政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与会者进行学术交流

傅雪海教授做总结陈词

为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学术交流,我院地质系于11月10日下午,在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1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活动由傅雪海教授主持,邀请沈玉林教授和张政副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地质系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逾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沈玉林教授以《黔西晚二叠世煤系叠置含气系统及关键金属时空分布的沉积控制探讨》为题,分别介绍了煤系叠置含气系统发育的沉积控因和煤系关键金属的时空分布特征,展示了课题组多年来深耕于扬子地区含煤岩系研究中的创新性成果。报告中,沈教授还以自己在矿大学习工作的成长轨迹为现身说法,勉励新入职的年轻老师奋力拼搏、积极进取。随后,张政副教授以《神东矿区高氟矿井水形成的地球化学作用机制》为题,以详尽的测试数据分析了神东矿区高氟矿井水的地球化学特征和可能导致其形成的关键因素,最后提出了关于煤矿区高氟矿井水治理的思考。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分别就相关学术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加深了大家的理解认识。最后,主持人傅雪海教授就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做了精彩总结,提出了关于进一步研究方向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师生们加强交流合作、勇于开拓创新。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两位主讲老师以其渊博的学术知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众人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科融合、拓宽了学术视野,也为自己的研究领域提供了重要启发。

 

新闻来源地质系舒小超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资源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第四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