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教学工作师生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24日下午,我院在B401会议室举办了教学工作师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外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婷婷老师,数学学院张祥芝、王敏老师,2021级本科生导师,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教学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刘志新副院长主持。本次交流会旨在深入了解学生在通识基础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为学生与任课老师、本科生指导老师建立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首先,2021级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针对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同学们反应的主要问题包括:(1)多数学生因为晚睡早起,上午12节课容易犯困,上课效果不好;(2)部分学生上课玩手机、刷小视频不认真听讲,导致课程学习跟不上进度;(3)部分学生因高中不学化学、计算机等课程,导致此类课程基础较差,进入大学后学习起来很吃力;(4)部分学生不重视大学英语、中国近代史纲要等课程的学习,认为考前突击复习也可以应付考试等;(5)同时也希望任课老师针对课堂睡觉、玩手等情况加强课堂教学纪律的管理。

各位班主任也依次发言,他们通过与本班学生10余周的交流与了解,发现2021级新生整体来说学习氛围较好,除认真参加课堂学习外,还能积极参加早操、晚自习等各项集体活动。但仍存在部分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有问题不能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少数宿舍集体学习氛围较差等问题。

针对学生代表和班主任提出的问题,外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婷婷老师、数学学院张祥芝、王敏老师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并给与合理化建议。刘婷婷老师认为大学英语学习与高中的模式存在较大差异,学生要在学习过程中转变学习态度,班委多收集同学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教师给予集体研判解答。数学学院张祥芝、刘敏老师建议学生学习高等数学除了认真听课外,课后要多做模拟试题,各种题型、各个知识点尽量都要兼顾到,这样考试就没有问题。刘志新副院长表示会就学生反应的问题,学院层面能解决的会及时解决,学院不能解决的会向学校教务部汇报,以便更好地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并要求各位班主任和导师在工作之余多抽出时间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更好的发挥导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

罗育超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学校、学院和各位老师为了不断优化各位同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了很多工作,所以各位同学要满怀感恩之心,在学习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互帮互助,不断进取,争取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我院举办“导师领航,师来我往”学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赴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开展产学研交流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