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度第10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地质系第10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于4月2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成功举行。本期交流活动由吴财芳教授主持,杨兆彪教授和陈义林副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地质系及部分学院教师、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都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杨兆彪教授以《煤层气井产出水溶解无机碳同位素的地质响应》为题,介绍了他在黔西、土城等多地区煤层气抽采井排出水中溶解无机碳同位素组成特征,并分析其与煤层气资源量、气体组分、气体成因等的关系。陈义林副教授报告题目为《岩浆侵入对煤变质和煤层气化学组分的影响》,以大同煤田通忻煤矿为例,系统分析了岩浆侵入作用对煤岩煤质、煤中无机矿物含量和赋存的影响特征,并详细分析了岩浆侵入对煤层气化学组分的影响特征。

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与报告人做了广泛交流,交流讨论热烈。尽管疫情当前,地质系全体师生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对待科研工作,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新闻来源:地质系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资源学院全体学生同上思政大课

下一条:岳建华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