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落实创新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现场

2022年5月19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推进“智慧地球科学与工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示范基地”项目,我院与苏州城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线下(资源楼B401)+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矿大-城方产教融合建设基地推进会。副院长刘志新教授、申建教授,地球信息科学系系主任杨慧教授及地球信息科学系全体教师,苏州城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虹,副总经理陈超伦及王东平等多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产教融合建设基地推进会。

推进会上,刘志新副院长首先对城方公司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示范基地以及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陶虹董事长也表达了对双方以此次成功产教融合建设基地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期待。

地球信息科学系的张茜凤老师做了“智慧地球仿真实践平台需求分析”的报告,在国家级虚拟仿真平台经典案例展示的基础上,针对资源学院的特点以及实习实践环节的特定需求整理了我院“智慧地球科学与工程的基地虚拟仿真平台搭建”的已有数据、近期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

苏州城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王东平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数据采集、数据普查、地理库构建、CIM数据智能平台搭建、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基地在时空数据融合、平台搭建等方面做出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推进会的最后,刘志新副院长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探讨,拓宽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双方在地学大数据汇聚、管理、分析、表达与可视化等方面的技术研发优势,在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与教学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及研究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实现深层合作,进一步推进“智慧地球科学与工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示范基地”项目。

 

新闻来源:慈慧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资源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学术报告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