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沈树忠院士应邀来我院指导地质学学科建设工作


沈树忠院士讲话

座谈会现场


9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我校特聘教授沈树忠应邀来我院指导地质学学科建设工作,并与地质学专业教师举行座谈。学院院长李文平主持会议,我院地质学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沈树忠院士首先介绍了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沿研究热点,强调应将我校研究特色与前沿科学问题相结合,从而做出突破性和引领性的研究成果。围绕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沈院士提出“基础地质要把握前沿动态”、“工程地质要聚焦国家需求”、“注重学科交叉和同行合作”及“勇于突破传统”几项指导性意见。随后,针对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所遇到的问题,沈院士予以答疑解惑。

李文平院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沈树忠院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教师能够认真领会沈院士所提出的指导性意见,把握好研究方向,努力做出突破性科研成果。

 

新闻来源:地质系

摄  影:马洪玉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  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2022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沈树忠院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