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力勤资源优秀学生奖学金”、“力勤资源育人奖”的通知

矿业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力勤资源基金”管理办法》,决定在两个学院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专职辅导员中,推荐评选2021年“力勤资源优秀学生奖学金”、“力勤资源育人奖”候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条件、名额及奖励标准

(一)评选范围

奖励对象分为两类,一是面向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专业和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专业二、三、四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设立“力勤资源优秀学生奖学金”;二是矿业工程学院和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生辅导员,设立“力勤资源育人奖”。

(二)评选条件

1.“力勤资源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如下: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自强自立;

6)年度学生素质发展综合测评中基本素质测评达到合格及以上,并符合单项奖(三等奖学金)及以上优秀学生的其它评选条件;

7)家庭经济困难的院级及以上优秀学生优先参评;

8)学年内课程考试不及格但有突出表现者,可从严掌握参评;

9)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上学年公益服务时长不低于 20 小时;

10)不与同年度的其他企业奖学金兼得。

2.“力勤资源育人奖”评选条件如下:

1)从事辅导员工作一年及以上,出色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绩显著,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

2)按要求参加工作研究、工作培训、工作会议、校园招聘会等活动以及学生区值班等工作,积极认真,表现突出;

3)在所带年级学生中威望高,所带年级学生遵规守纪、积极上进,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良好。

(三)评选推荐名额及奖励标准

1. “力勤资源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分配名额及奖励标准为:

1)本科生20人,根据学生人数按比例,采矿工程11人、资源勘查工程5人、地质工程专业4人),每人奖金4000元;

2)研究生4人,采矿工程专业2人,资源勘查工程与地质工程相关专业2,每人奖金5000元;

2. “力勤资源育人奖”的分配名额及奖励标准为:

矿业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2人,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2人,每人奖金5000元。

二、推荐及评选工作安排

本次推荐评选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审核相结合的办法。其推荐工作流程如下:

1.个人评估:学生本人和专职辅导员根据自身条件和评选要求进行自我评估,自行决定是否申报。

2.自行申报:根据评选要求,提申请表和汇总表(详见附件),同时提交其他关键性证书复印件。申报截止时间为1130日上午1200,咨询电话:83590960(资源学院),83590588(矿业学院)。

3.集中评审:所在学院初审后,于123日之前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基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审定最终资助人选。

4.公示表彰:12月上旬对推荐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后,报上级部门和设奖企业审批,学校视情况以适当形式对获奖人员予以表彰。

三、评选工作注意事项

本次奖学金评选工作不向年级细分名额,由符合条件的学生自行申报,学院负责申请材料的真实性。

相关学院要面向学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确保有意向申报的同学知晓,同时要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给予必要的指导。


                                                                 “力勤资源基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211126

 “力勤资源优秀学生奖学金”、“力勤资源育人奖”附件1-3.docx

上一条:关于2021年资源学院“力勤资源优秀学生奖学金”、“力勤资源育人奖”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 2021 年“看华夏巨变,庆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