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我院在第五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取得佳绩

8月28日至9月3日,第五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功举办,我院参赛学生魏名地和杨文强团队代表我校荣获二等奖。

第五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17所高等院所参加,共349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30支队伍进入决赛。

“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是由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开展国际交流的能力,满足资源勘探对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的需求,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本次比赛从3月初开始报名,全程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历时6个月,最终于9月3日完美落幕。大赛内容包括采用Geoeast软件处理三维地震资料、处理成果答辩和理论知识笔试三个环节。为备战此次比赛,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积极备战,得到了院校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两位同学斩获奖项,是他们自己艰苦奋斗的收获,也体现了资源学子优秀的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同时更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知识的兴趣,吸引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

初赛参赛选手

决赛参赛队员

获奖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

上一条:我院在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第一课题任务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