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我校承办的国际有机岩石学大会在北京召开

8月17-21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同承办的第35届国际有机岩石学大会(TSOP)在北京召开。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致欢迎辞。她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基本情况,指出煤炭资源是中国的主体能源,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中国煤炭领域高校排头兵,在清洁、安全、高效开发和利用煤炭资源领域取得了卓越进展,希望通过深入交流和合作,为世界能源科学与技术的进步作出新的贡献。她还欢迎与会专家参加2020年在徐州召开的第37届国际有机岩石学和第72届国际煤岩学联合大会。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国际有机岩石学学会主席Thomas Gentzis相继致辞。大会由组委会主席、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代世峰主持。

会议期间,刘波书记会见了国际著名学者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Robert Finkelman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David French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技术大学Tim Moore教授。刘波书记向专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化的理念,并和专家就如何进行深层次的国际合作进行了详细会谈。专家们对中国矿业大学的国际化理念深表赞同,对深层次的国际合作提出了富有价值的建议,并期待以“国际煤地质学研究中心”为合作平台,与中国矿业大学进行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代世峰院长参加了会谈。

每年召开的国际有机岩石大会是国际上煤地质学、有机岩石学、非常规天然气地质学及有机地球化学等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会议。本次大会主题包括非常规天然气资源(煤层气、页岩气、油页岩、天然气水合物)、煤地质与地球化学、煤岩学、煤炭资源与利用、油气地质新技术及其应用。会议聚集了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突尼斯、保加利亚、加拿大、德国、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巴基斯坦、中国等10余个国家的200余名同行和专家。

与第35届国际有机岩石学大会相结合,部分与会的专家、学者、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召开了为期三天的首届国际煤课程高端论坛。授课团队由国际著名学者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Jack Pashin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技术大学Tim Moore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Robert Finkelman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David French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刘淑琴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代世峰教授组成。

与会专家和学者对世界著名的内蒙古乌兰图嘎煤型锗矿床、锗的提炼工艺技术和流程等进行了现场考察。能源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将评选大会的优秀论文予以出版。

上一条:地质系鞠玮老师在地球科学ESI期刊AAPG Bulletin发表论文

下一条:代世峰团队:首次在煤中发现铵长石—高温热液的矿物学证据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