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代世峰院长应邀在Int J Coal Geol发表关于煤型稀有金属矿床评论文章

近日,代世峰院长应邀在能源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发表关于煤型稀有金属矿床评论文章“Coal as a promising source of critical elements: Progress and future prospects”。该文系统总结了煤型稀有金属矿床的研究现状、进展、开发利用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以煤中的铀、锗、稀土元素和钇、镓等元素为典型实例进行了详细论述。

代世峰院长是该文的第一和通讯作者,共同作者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Robert Finkelman教授。该研究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No. 41420104001)、国家973项目(No. 2014CB238902)、111计划(No. B17042)资助。

论文链接:Dai, S., Finkelman, R.B., 2018. Coal as a promising source of critical elements: Progress and future prospects. Int. J. Coal Geol., 186, 155-164. DOI: 10.1016/j.coal.2017.06.005.

上一条:Int J Coal Geol发表代世峰团队关于吉林珲春煤的研究成果

下一条:国际著名期刊Lithos发表代世峰关于Nb–Zr–REE–Ga成矿模式的成果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