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吴财芳教授在《Energy & Fuels》上发表学术论文

吴财芳教授2017年8月在期刊《Energy & Fuels》上发表了题目“Feasibility and applicability analysis of CO2-ECBM technology based on CO2-H2O-coal interactions”的学术论文,该期刊是能源领域高级别期刊,刊载包括石油、煤炭、页岩油、沥青砂、生物质能、合成燃料、有机地质化学、催化燃烧等方面的内容,IF=3.091。

论文摘要:鉴于CO2-ECBM技术现场试验的不成功,结合煤样的驱替实验,从二氧化碳注入煤层中与煤中水、甲烷及矿物等的相互作用角度,综合分析了CO2-ECBM的可行性及适用性。对于特低渗煤储层和深部煤储层,严重应力敏感致使流体难以在其中流动,且煤体吸附膨胀导致有效应力进一步增加,渗透率快速降低,CO2-ECBM技术的正效应难以弥补应力敏感性及吸附膨胀带来的负效应。因此,对于特低渗和深部煤储煤层气开采,应慎重考虑应用CO2-ECBM技术。

上一条:我院代世峰院长获得国际Dal Swaine奖

下一条:我院十四项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