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我院陈尚斌副教授学术论文入选“2016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学术论文”

近期,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和整体表现,我院陈尚斌副教授的学术论文《川南龙马溪组页气储层纳米孔隙结构特征及其成藏意义》入选“2016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陈尚斌副教授的学术论文发表于《煤炭学报》2012年第37卷第3期。论文通过储层纳米孔隙结构测定,指出中国南方下志留统龙马溪组海相页岩气储层孔隙结构较复杂,主要由纳米孔组成,具有一定的无规则孔结构,孔隙多呈开放形态,纳米主孔一般位于2~40 nm;揭示了控制该储层中纳米孔隙体积及其比表面积的主要内在因素。纳米孔对页岩气的吸附能力极强,在其内部有大量页岩气以结构化方式存在,增加了页岩气的存储量,并使模型表征复杂化;开放状纳米孔可提高页岩气解吸效率和储层渗透率,提高页岩气的产量。该论文为我国南方龙马溪组页岩气的赋存富集机理揭示提供了科学依据。该论文入选“2016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被引137次。

自2007年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按年度发布权威报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评选并公布“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和“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内学术论文”等权威学术论文统计。本年度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6年SCI收录的我国内地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本年度国内论文的选取范围是2012-2016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数百万篇科技论文。其评选采用文献计量和专家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从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论文的创新性、文献类型、是否为热点论文、论文的合作强度、论文的参考文献数和论文的完整性等方面进行考虑。学术论文能否入选,已逐渐成为评价学术论文质量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标志,已成为显示中国学者、研究机构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上一条:代世峰院长和美国杜克大学合作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水文所教师齐跃明出版教材《水资源规划与管理》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