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两项二等奖

7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由我院选派代表我校参赛的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2项和优胜奖1项的优秀成绩。

为备战此次竞赛,我院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前期校内初审和复审,专家组推荐最终选拔出3件作品参加全国比赛。参赛作品通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复赛答辩和评审委员会终审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海水入侵的电法监测系统”(学生:郝晋荣,廖昱翔,庞遥,樊鑫明,于智光,指导教师:许进鹏)与“城市下水道溢水报警反馈装置”(学生:姜振,张优,赵浩楠,郭志良,李荣跃,指导教师:宋晓猛)两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快速便携高精度流量监测装置”(学生:郭小沛,王子旭,汲广奥,郑世帅,汪青宜,指导教师:徐智敏)获得优胜奖。

此次竞赛主题为“水+”,即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等84所高校的212支学生团队及作品参加比赛,参赛师生共计1000余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水利创新设计竞赛。

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第五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展示现场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第一课题任务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吴财芳教授在《Fuel》发表学术论文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