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资源学院第十一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12月21日下午,资源学院第十一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分别在资源学院C402和B401报告厅举行。本届年会由徐州市地质学会、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主办,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王国雄教授、资源学院隋旺华、朱炎铭等16位教授、副教授作了精彩的科研学术报告。

本届年会涉及勘探技术创新与实践,化学注浆,水文构造,页岩储层、煤中矿物质洗选特征,煤层气渗流模型、生物成因、风险评价等内容。专家教授纷纷汇报了自己的观点和研究进展,其中,王国雄教授从宏观和微观角度详细提出建立渗流模型的思想,阐释了渗透率对煤层气开采的重要性。隋旺华教授汇报了透明土实验技术的起源,材料制备,图像捕捉,处理方法,岩土工程性质及透明土试验技术的应用;朱炎铭教授就生物成藏、构造改造、含气量与成熟度、孔隙度与埋深、深部煤层渗透率分布特点等对页岩气的影响及展望;曹丽文教授汇报了对非饱和污染土在不同围压,应力路径条件下,研究其抗剪强度和变形特征,进一步为工程实践服务的研究情况。汇报之余,对于师生提出的疑问,专家老师们给予了热情、客观、详实的解答,使整个报告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届年会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汇报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为师生学术科研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年会现场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王国雄教授作报告

我院曹丽文教授作报告

上一条:加拿大阿尔哥玛大学徐绍春教授在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开展“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