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研究生校园安全系列讲座之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4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和徐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综合楼302共同举办了研究生网络安全教育讲座,徐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杨东亚警官就在校研究生的网络安全教育问题展开讲述,旨在加强研究生网络安全意识。我院研会生活部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我国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在网络中是否真的存在无国界问题以及在校研究生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与防范等展开,杨东亚警官带病给我们进行绘声绘色的讲解,通过多媒体为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以及上当受骗的预防措施。多媒体中所展现的一个个鲜活的网络上当受骗的案例,使得学生们深受教育。杨警官的讲解使我们了解到网络受骗的虚拟性以及受骗财务的追回的难度,在网络中如果和陌生人聊天,谈到钱财物质等问题,应该提高警惕。在生活中遭遇了网络诈骗,也应及时报警,以便给警方提供更多信息与证据,帮助警方破案。

此次网络防诈骗安全讲座,使我们深刻的意识到,作为学生应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以及网络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不懂的网络方面的问题应多咨询身边的同学朋友。我院参加此次网络安全讲座的成员将会向我院研究生进行广泛宣传,让同学们意识到预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

组织人员在布置会场

杨东亚警官在进行讲述

上一条:“兴趣·信心”交流讲座

下一条:2016江苏高校地理学研究生论坛(征稿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