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矿井瓦斯运移与富集的动力学过程及地球物理探测基础》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12月12日下午3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矿井瓦斯运移与富集的动力学过程及地球物理探测基础》启动仪式在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19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项目课题主要负责人姜波教授、崔若飞教授、杨永国教授及项目主要参与老师,出席会议的还有项目专家组成员:傅雪海教授、张万红教授、王文峰教授、刘树才教授、范炳恒教授、刘盛东教授、于景邨教授等。项目参与老师的部分博士与硕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煤层气重点实验室主任韦重韬教授主持。

首先,姜波教授就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进度安排、其他事项、经费计划5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建立矿井瓦斯分布及突出危险性区、带的划分依据和评价体系以及瓦斯突出构造动力学预测理论和方法;初步形成一套针对影响矿井瓦斯富集的裂隙和构造煤的地球物理探测理论与方法;建立多源信息融合的构造煤发育和瓦斯突出的预测模型及决策支持系统。该项目将在安徽淮北、山西阳泉两个标志性区域开展研究,力求利用研究成果建立1-2个煤矿瓦斯预测示范区。介绍中姜波教授对于项目的研究生培养、国内外交流、论文专利等研究成果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规划和要求。

姜波教授介绍结束后,各专家组成员踊跃发言,就该项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傅雪海教授、范炳恒教授和于景邨教授分别就区域构造研究、研究区域研究生培养政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为项目组的成员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专家组提问环节过后,项目组成员也提出了项目靶区选定的意见,大家畅所欲言,对基金项目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韦重韬教授宣布启动仪式正式结束。此次仪式标志着《矿井瓦斯运移与富集的动力学过程及地球物理探测基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正式启动,为基金项目研究工作顺利高效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韦重韬教授主持仪式

姜波教授做项目介绍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院研会 代琦

上一条:我院在徐州市第十二届科技论坛中荣获三等奖两项

下一条:我院举办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交流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