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我院在徐州市第十二届科技论坛中荣获三等奖两项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12月11日,第十二届徐州科技论坛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小礼堂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梦恕,市人大副主任赵保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昊,以及我市科技工作者、专家和学者参加。我院薛丽芳老师论文荣获一等奖,2013级硕士于红学、钱福常、赵迪斐荣获三等奖两项。

此次论坛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对本年度获奖的徐州市各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随后,吴梦恕院士做了“高铁与地铁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主题讲座。王院士的报告给我们生动的展示了21世纪人类面临的人口、土地、能源、水资源、环境、气候六大挑战,由此引出地下空间和隧道发展的辉煌成就及解决的技术难题,更是深入的探讨了隧道及地下工程面临的十大技术领域。王院士在讲座中教导我们:干一个工程应该给后人留下遗产,而不应该给后人留下遗憾和灾难;不合理工期、不合理造价、不合理方案、不合理合同是工程的癌症。王老师近三个小时的讲座,深化了到场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意识。

王梦恕(1938.12.24-),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交大中国隧道及地下工程试验研究中心主任。历任隧道局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科研所结构室主任、科技开发处总工等职,现任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会议现场

上一条:“导人、育己”硕-本、博-本互动会在材料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矿井瓦斯运移与富集的动力学过程及地球物理探测基础》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