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地质类2020-8班团支部开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团日活动

同学们展示白马山战斗过程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先烈事迹

4月10日上午十点我院地质类2020-8班团支部开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团日活动。新中国的诞生不易,经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努力,才有了现如今日复强大的祖国,屹立在世界东方的祖国没有忘记曾经奋斗的人们,作为当代中国中坚力量的青年大学生更应培养缅怀先烈意识,提升自己爱国情操,作为和革命先辈年龄相仿的我们,学习革命先烈也能升华我们自身,在现如今纷争不断的世界更能为我们祖国做出贡献。为此地这类2020-8班团支部精心策划开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团日活动,缅怀先烈,交流学习先进事迹经验。

会议伊始,班长组织同学们有序到场,团支书强调团日活动重要性,他强调“紧张有序的学习之余,了解党史,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是我们大学生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一步”。随后,团支书让同学们交流学习英雄事迹经验,同学们踊跃发言,并展示曾经参观过的白马山战斗经过。之后,同学们认真学习团支书上传在班群里的党史摘要。最后,团支书总结同学们发言要点,并表示“同学们,革命先辈创业不易,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依然不放弃。尽管环境恶劣,先辈们依然用热血青春为祖国统一和强大付出。这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有重要启示”。

本次班会既是对同学先烈英雄事迹的交流总结,也是对同学们爱国情怀的重要提升。珍惜和平当下,努力奋斗建设祖国,让先烈的血不白流,就是对先烈最好的敬怀。

采写:白坤

摄影:刘宇航

编辑:新闻部 张鸿健

上一条: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节约资源,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