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挂牌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党委副书记刘宏亮同景区工作人员和实践团负责人张哲举行授牌仪式合影)

(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党委副书记与实践团负责人张哲协商签订共建协议)

(实践团负责人张哲访谈国有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大蟒河森林管护站站长胡胜利)

(实践团负责人张哲访谈国有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钓鱼台森林管护站站长廖绍舟)

(实践团负责人张哲访谈国有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铁甲树森林管护站站长蔡旭)

(实践团负责人张哲同生态实验林场护林员开展日常山林巡护工作)

(图为实践团负责人张哲向当地村民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理念)

8月1日至2日,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环境与经济共进步”共创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张哲,赴西安市周至县国有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授予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与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签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共建实践基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旨在让青年学生深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一线,让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生态文明建设大思政课”。

基地共建

8月2日,实践团负责人由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授权同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党委副书记刘宏亮签订共建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好河山

8月1日,实践团负责人张哲进入国有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各保护站进行走访调研,并访谈各保护站站长以及护林员。第一站实践团来到大蟒河森林管护站,在保护站里访谈胡胜利站长。胡站长向实践团介绍了林区日常的主要巡护工作以及对当地居民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宣传工作。让实践团对林区的日常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

第二站实践团来到钓鱼台保护站,站长廖绍舟在接受访谈时指出,林场对于林区的管控力度近年来一直在加强,对于盗采盗猎等违法行为严抓狠打,一定要保护祖国的大好河山。

第三站实践团来到铁甲树保护站,站长蔡旭为实践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护林人员在执行野外护林任务时的准备工作,野外工作等。在执行野外任务时,主要调查植物是否有病虫害现象,重点关注林区内野生动物的生活痕迹,如毛发、粪便、撕咬痕迹等,以此追踪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

第四站,实践团负责人张哲同护林工人执行基础巡护工作,重点巡查林区内是否存有火灾隐患。在巡查同时,向当地村民宣传森林防火,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相关知识。

在本次实践中,实践团成员体会到护林工作人员工作的不易。工作人员包括当地村民,大家齐心协力保护祖国的大好河山,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默默付出。实践团成员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担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采写:张哲

摄影:张哲

编辑:关安南

上一条:我院学生展开汉王镇紫山村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下一条:我院地质类20-8团支部开展“缅怀袁隆平爷爷,学习先进思想“主题班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