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童享阳光,旧物回收计划”活动

志愿者们正在回收旧物

志愿者们整理回收书籍

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4月成功开展了“童享阳光,旧物回收计划”活动,活动内容为旧物回收与手写明信片祝福,意在关爱困难儿童,为帮助孤儿群体贡献公益力量。

活动前期,我院制作了活动海报及宣传单并利用微信公众号、QQ空间公众号等平台做好线上宣传活动,同时也进行了线下宿舍楼宣传等前期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完成后我院召集并组织志愿者在学生生活区进行物品收集,缴费以及明信片的发放,并进行物品的整理和登记。物品收集结束后,我院负责人将整理收集好的物品进行义卖,同时进行了金额记录以确保金额数量的准确性。义卖期间,由于工作量较大,我院进行了志愿者招募并将活动时间加以延长。活动期间我院负责人征求志愿者意愿进行了拍摄工作,及时完成动态跟进。在活动末期我院召集志愿者统一回收明信片,并将回收到的明信片逐个赠送于培智学校的学生儿童。

本次义卖物品定价统一为8元每个,部分物品在此基础上酌情加减。义卖所得捐献给“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活动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及时对本期活动进行了总结及后期宣传。

这次活动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结束,并且通过回收废旧、闲置物品循环利用,增加了书籍使用率、物品利用率、环保生活的效果,同时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爱心意识,使同学们既参与到了环保活动中去,又达到捐献爱心的效果。

采写:王明明

摄影:王明明

编辑:新闻部 金雪

上一条:我院举行“芳菲书签,寒食清明”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地学文化节之地质嘉年华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