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擦净黑板,擦亮心灵”活动

志愿者整理后的讲台

志愿者擦干净后的黑板

4月16日,为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980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公教区开展“擦净黑板,擦亮心灵”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及时清理教室,不耽误教师的教学进度,保持课堂的连贯性,为上课的师生营造洁净舒适的教学氛围。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利用午休和晚餐时间前往公教区的教室,擦净课堂结束后黑板上留下的字迹,并对黑板下沿以及讲台上的粉笔灰进行及时的清理,遗留在教室中的垃圾也得到了有效的处理。志愿者们以拍摄照片的形式记录此次活动的全部过程,这不仅是一种记录,更是一种宣传。“擦净黑板,净化心灵”,虽是举手之劳,但优秀的品德总会传播。志愿者们在教室里细心打扫的身影,感染许多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自发地带走自己周围的垃圾,共同维持教室的卫生清洁。“你们在这儿打扫教室的卫生呀,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一位教师对正在清洁讲台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不仅方便下一节课的教师教学工作的顺畅进行,减轻清洁工人的负担,也是志愿者们以一种无言的方式表达对教师辛勤教授的感恩之情。

采写:崔浩阳

摄影:崔浩阳

编辑:新闻部 金雪

上一条:我院参与我校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六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徐州马拉松赛·奥运会马拉松系列志愿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