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地质知识进中小学课堂——我院与鼓楼小学开展共建活动

鼓楼小学学生在观看黄水晶晶洞

志愿者在为学生讲解黑色方解石

志愿者与所带班级在资源楼前合影

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合影留念

3月29日上午,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与鼓楼小学联合组织地质知识进中小学课堂的共建活动,鼓楼小学五年级师生570余人到学院参观,学院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师生参观了学院陈列的各种矿物、岩石、古生物标本,并为鼓楼小学师生进行了地质历史、矿物岩石、古生物等相关地学知识讲解,极大的提高了小学生对地质学科的认识,培养了他们学习地球科学和从事地质研究的兴趣。

鼓楼小学师生随后还游览了我校鹿园、励志园、图书馆、天鹅湖、焦作路矿学堂,领略了中国矿业大学百年建设、发展的文化魅力。

据悉,3月29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与系统构建中小学地球科学教育课程体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在中小学阶段系统构建地球科学教育课程体系是培养地球科学素养的关键问题。我院将继续加强与周边各中小学的合作,以帮助各校建立系统化、分层次、递进式的中小学地球科学教育内容体系。

编辑:新闻部王骁祥

上一条: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前往山水华美老年护理院进行爱心志愿活动

下一条:资源学院980青协志愿者前往培智学校举行挂牌仪式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