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志愿者赴燎原敬老院参加志愿活动

志愿者倾听老人叙述往事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深入贯彻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思想和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尊爱老人的传统美德,培育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公德意识和责任感,4月13日上午,980青协志愿者一行12人走进燎原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走进老人的宿舍,或是拿着工具打扫卫生,或是为老人晾晒被子,或是帮老人搬运杂物。看到老人们分散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志愿者们又和他们聊起了家常,询问老人健康、生活状况,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对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对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精神的发展与传播,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奉献精神的理解,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采写:实践部 谭春智

摄影:实践部 谭春智

编辑:新闻部 晋宇杨

上一条:我院第55期中级党课第1次开课

下一条:我院第55期高党课拉开帷幕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