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赴山水华美老年护理中心开展敬老活动

志愿者合照

志愿者与老人谈心

3月17日,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9人前往山水华美老年护理中心开展敬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关爱老人,倾听心声。

上午8时,志愿者们于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北门附近集合出发前往山水华美老年护理中心,并于9时准时到达活动地点。志愿者们与院中的老人展开了亲密的交流,老人们向志愿者们讲述着自己那个年代的故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场面温馨感人。之后在老人们吃饭之余,志愿者们又自发组织起来为老人们清理房间。中午11时30分,老人们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告别,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这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的责任与义务,它不仅仅可以帮助老人缓解,对于我们来讲更是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此次活动的完满结束意义非凡,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继续展开下去,向社会上需要我们帮助的那些人伸出援助之手,让爱在人们心中传递,创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采写:综合部郑文豪

摄影:综合部郑文豪

编辑:新闻部周政言

上一条:我院学子参加十佳歌手海选

下一条:“撒汗水,护新绿”--我院980青协开展竹林寺浇水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