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2018级召开第二次年级大会

老师讲话

同学认真听讲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让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会反思,学会总结,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作好自身规划,启发他们在课余生活中,立勤勉之志,3月16日晚7点,我院于博二C202召开了2018级第二次年级大会。本次年级大会由2018级辅导员祖丽老师主持,18级新生全员到场参加,同时还邀请到了16级优秀本科生牛辉辉同学与17级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陈薪硕同学到场分享自我经历。

大会伊始,祖丽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大一前半学期同学们加权平均分及挂科情况总结,其中,祖丽老师指出,部分同学自我学习意识较差,挂科情况严重,告诫同学们,大学应有丰富的课余生活,但不应是沉溺于网络游戏,学习这一任务贯穿整个大学的始终,丝毫懈怠终将自食恶果。而后,祖丽老师强调了本学期重点工作,表示学院将改进早签到与晚自习缺旷的惩罚措施,进一步整顿学院学风。此外,就同学们关注的考保研、专业分流等热点问题,祖丽老师也都进行了仔细的讲述与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加强综合素质锻炼,全面发展,建立健全自己的价值体系。紧接着,陈薪硕同学根据自我参赛经验,为大家带来了有关数学建模问题的讲解,讲解期间,同学们积极提出之前心中所存疑问,陈薪硕同学耐心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大会最后,牛辉辉同学带来了让人受益颇深的大创知识指导,作为对专业知识的一种提升方式,大创项目一直是同学们关注的热点,虽然同学们现在处于低年级阶段,还未接触专业课的学习,但这丝毫挡不住他们对大创项目的好奇与兴趣,最终在大家的提问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树笃学之志,严尚学之风”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点与核心,本次大会的召开从分彰显了这一点。相信同学们能谨守学院院风,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为我院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采写:新闻部闫顺

摄影:新闻部王骁祥

编辑:新闻部 周政言

上一条:我院18-6班开展“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班会

下一条:资源学院志愿者参加徐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培训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