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地质类18-05班召开防艾主题班会

同学们认真作总结

同学们认真观看防艾视频

安全委员为大家讲解艾滋病的危害

18日晚七点,我院地质类18-05班全体成员于博四C107召开防艾主题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防艾意识。

班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2018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和《中国矿业大学防艾宣传视频》。看完两段防艾宣传视频之后,同学们感触颇深。接着由安全委员王骁祥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通过王骁祥同学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艾滋病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HIV病毒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并且潜伏期极长,长达8到9年,并且前期没有任何征兆。相对于发现之后接受治疗,我们更应该做的是预防。艾滋病通常是以性交和体液交流来传播的。同潜伏HIV的人性交、共用针具、血液触碰都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由于现在对艾滋病的研究还没有达到治愈的程度,所以社会对艾滋病患者普遍存在歧视现象。艾滋病患者在承受心理压力的同时,要承担社会给予更大的心理压力。不仅个人受累,家人甚至亲朋好友都会遭受牵连。所以我们应该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的关爱,更要防患于未然。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如何预防艾滋病也了解了不少。最后,希望同学们正视艾滋病,也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给予HIV患者更多的压力。

采写:五班组宣 梁湉

摄影:五班组宣 梁湉

编辑:新闻部尹荣杰

上一条:我院积极宣传世界睡眠日

下一条:我院18-6班开展“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班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