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进行“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派发传单

志愿者进行宣誓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了提高广大学生节约用水的环保意识,树立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理念,共同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我院青协联手科协举办了“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上午11时50分,志愿者们于南湖校区二食堂门口集合进行宣传活动的准备,12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以及当面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理念,强调水资源的重要性。不少师生纷纷驻足领取传单,并参与进这次活动中来。最后,志愿者团体前往第三运动场,在负责人的引导下在活动横幅上签字,并进行惜水、节水、爱水宣誓。一位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自己以前不注意用水,总以为自来水是无穷多的,造成了不少浪费,今后绝对要做到不浪费一滴水。

水是生命之源。长期以来,一部分人认为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知道爱惜,从而浪费挥霍。我国水资源人均量并不丰富,且地区分布不均,再加上污染等破坏,使水资源更加紧缺。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懂得节水要从爱惜水做起,牢固地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理念,才能时时处处注意节水,践行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采写:郑文豪

摄影:赵娜

编辑:新闻部陆有继

上一条:第三届行健杯足球赛揭幕战——我院憾负徐海学院

下一条:我院积极宣传世界睡眠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